Friday, September 07, 2007

蘋果日報 - 財經 - 20070907 - 曾淵滄專欄:

...
碧 桂 園 ( 2007 ) 上 市 數 個 月 , 股 價 飛 升 , 市 值 已 超 過 2000 億 , 李 嘉 誠 用 了 數 十 年 的 功 夫 , 才 使 到 長 實 ( 001 ) 的 市 值 超 過 2000 億 , 是 碧 桂 園 股 價 高 得 離 譜 , 還 是 長 實 股 價 低 得 離 譜 ?
...

蘋果日報 - 財經 - 20070907 - 曾淵滄專欄:

股 市 已 經 進 入 無 厘 頭 式 的 升 降 , 主 力 是 一 批 期 指 炒 家 , 看 好 看 淡 的 炒 家 都 加 入 戰 場 , 也 可 以 突 然 看 好 , 再 突 然 看 淡 , 最 後 看 誰 的 實 力 強 , 誰 最 懂 得 放 消 息 影 響 市 場 氣 氛 。 港 股 如 此 , 美 股 也 如 此 。
星 期 二 晚 上 , 美 股 上 升 , 上 升 的 理 由 是 公 佈 了 一 些 不 大 好 的 經 濟 數 據 , 市 場 「 認 為 」 9 月 18 日 聯 儲 局 減 息 的 機 會 增 加 了 。
星 期 三 晚 上 , 另 一 批 不 太 好 的 經 濟 數 據 公 佈 , 但 是 市 場 卻 「 認 為 」 美 國 有 經 濟 衰 退 的 危 機 , 於 是 股 市 急 跌 。 到 底 , 誰 才 是 市 場 「 認 為 」 的 發 言 人 ? 說 穿 了 , 上 述 的 所 謂 市 場 分 析 , 根 本 就 是 炒 家 放 出 來 的 「 言 論 」 , 企 圖 影 響 市 場 。
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