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4, 2008

應批準果條無聊友保釋!

罪與罰要相稱 (我 係 王岸然)

非 極為 嚴 重 如 謀 殺 或 強 姦 的 控 罪 , 首 次 提 堂 便 要 還 柙 一 個 長 時 期 , 做 法 屬 罕 見 及 不 尋 常。律 師 續 稱 , 被 告 並 非 網 上 淫 照 的 源 頭 , 他 下 載 照 片後 , 只 是 將 其 中 一 張 上 載 網 上 , 目 前 他 只 面 對 一 項 控 罪 , 而 照 片 淫 褻 程 度 為 量 刑 的關 鍵 性 。 被 告 可 提 供 一 萬 元 現 金 , 其 母 亦 願 意 以 一 萬 元 作 人 事 擔 保 , 被 告 願 意 遵 守定 時 到 警 署 報 到 。

據過往涉及發布淫褻物品罪行的案件,大多數被告均獲保釋,例如2002 年一名補習教師在網上發放500 多張淫褻照片,當中涉及「人獸交」、「戀童」等嚴重淫褻照片,被告初提堂時亦獲保釋。

No comments: